Honey pouring into bowl on wooden

作為一個知慳識儉的女性,當然要知道如何好好運用天然材料來護膚。

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甜甜的蜂蜜~~

蜂蜜是女生們真真正正的好閨「蜜」,不論外服或內用,它都可以令你的肌膚變得更滋潤。

我們可以將蜂蜜的用途分為五種:

一,保護

蜂蜜可以保護我們的皮膚,主要原因是當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劑。蜂蜜中的抗氧化活性可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自由基形成的來源包括輻射丶污染及身體內的新陳代謝,它們是會導致細胞損傷和加速皮膚的老化。因此,蜂蜜是可以保護肌膚免受環境的傷害。

二,保濕

蜂蜜是天然的保濕劑,它可以將皮膚的水份緊緊鎖住,令膚質變得柔軟有彈性。另外,因為蜂蜜的親膚性相當高,蛋白質分子大小與皮膚組織相近,滲透力佳,可以迅速補充皮膚的養分及滋潤。你可直接把其使用在臉部皮膚和頭髮上。把蜂蜜用於頭髮上,可補充其因吹風整燙染翇而流失的養分,有效對抗蓬鬆毛燥,令秀髮回復柔軟光澤。

三,清潔

蜂蜜除了為大家帶來滋潤的作用,亦有一定的清潔作用。當蜂蜜中的酶類遇到水會產生抗菌的成分,因此可徹底的清潔肌膚又不會帶走肌膚天然的油脂。

四,修復

承上面的功用,蜂蜜會產生抗菌的成分,因此它可以殺菌修復傷口。當蜂蜜中的糖與傷口中的過氧化氫結合,傷口就會更加容易癒合。這個的功用可用於抗痘方面。只需要將蜂蜜塗於痘痘上面,並停留15分鐘左右洗去就可。蜂蜜中的抗菌成分可消除痘痘中的細菌並消除紅腫。

五,改善身體質素

蜂蜜除了可以外用當然亦可以內服。蜂蜜含有豐富的營養,例如鎂丶鈣丶鉀等。另外,在對腸胃功能方面,它有調節作用,可令胃酸分泌正常。蜂蜜亦有增強腸道蠕動的作用,可顯著地縮短排便的時間。蜂蜜中的葡萄糖丶維他命丶鎂丶磷等可調節神經系統,改善睡眠。由於熱水會破壞蜜糖中的養分,因此最好以60℃以下的溫開水沖調。而且,不宜與性涼的食品飲品食用,以免引起腹瀉。

蜂蜜可以為我們帶來不同的好處,不過在選購時也要多加留意。避免購買有過多添加劑的,以免令皮膚出現敏感的情況。最好是選擇純天然的蜂蜜,才可將其功用好好運用!

*******************************************************************

由美容、瘦身以至生活大小事,與妳分享女生才懂的事~
即Like 【 iPretty 美容扮靚資訊站】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