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和「洗臉」的不同之處你又知不知道?甚麼時候需要卸妝,甚麼時候可以只洗臉不卸妝?

photo

「洗臉」是每日都需要做的,主要針對肌膚表層多餘的油脂和空氣中的髒污而做的表皮清潔;
而由於我們化妝時都會有些不能被一般洗面乳清除的色素和油脂,此時你就需要透過卸妝產品來進行更深度的清潔。

那麼,到底甚麼時候需要卸妝?一般而言,以下的三種情況就必定需要使用卸妝產品:

  • 上濃妝時
  • 使用有防水丶致汗效果的彩妝產品時
  • 使用有防水丶潤色效果的防曬產品時

而如你使用防曬產品、BB霜、素顏霜,就需要防曬乳留意它們有沒有防水功能,如沒有的就可使用一般洗面乳進行清潔;而如果你喜歡使用有輕微潤色效果的BB霜丶CC霜等,為了避免長痘痘或是粉刺,最好還是利用卸妝產品進行徹底清潔就比較安心。

shutterstock_257058046

而選擇卸妝產品方面,市面上的卸妝產品分為「油性卸妝產品」和「水性卸妝產品」,如果你的肌膚是乾性的又或是多化濃妝的,最好就是使用油性的卸妝用品;而膚質偏乾丶多化淡妝的你就可使用水性卸妝產品;如混合肌的你為了令肌膚更健康,最好就是分開使用油性和水性的卸妝用品。如果你的皮膚較為敏感,就切勿使用含有酒精丶精油丶香精等的卸妝產品。

而卸妝後,最好就是利用溫和的洗面乳再進行一次洗臉,因為卸妝不等於洗臉,反而是再抹了一層原本就不屬於臉部的物質,所以好好的清洗就更好,不過就不要使用有顆粒狀的去角質洗面乳,不然會使肌膚變得敏感。

5-sai-lam-trong-cham-soc-da-vao-buoi-sang-01

*******************************************************************

由美容、瘦身以至生活大小事,與妳分享女生才懂的事~
即Like 【 iPretty 美容扮靚資訊站】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