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白遮三醜」,基本上十個女孩子內就有7丶8個追求白皙的肌膚。

明明塗抹了很多護膚品,卻又沒有變白?
明明每天早上都塗上防曬才外出,卻曨黑了?

其實,美白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更有不少人誤觸美白誤區。想變白,或是不想曬黑就不要……

young-asian-girl-portrait-isolated-skincare-concept_53876-13402

早上使用美白產品
雖然逆美白是非常重要,但使用美白護膚品的時間亦要多加留意。
由於美白產品多含酸性成份,塗抹後而接觸到紫外線或會出現刺激反應,有可能令皮膚變得更黑。所以美白用品還是於晚上使用最好。

太過頻密的使用去角質產品
有人認為去角質可以去掉表層暗啞的死皮,從而變得更白。但其實太過頻密的去角質,不但不能美白,更會令角質層變薄,肌膚失去保濕能力。想要去角質的話,其實每星期1-2次就已經非常足夠。

cosmetologist-applies-white-mask-on-woman-s-face_8353-5674

認為SPF系數越高就越能防曬
對於防曬產品的系數,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誤以為SPF越高就代表它有越好的防曬能力。其實SPF指的是防曬的保護時間長度,數字越高代表保護時間越展,可避免皮膚曬傷;而PA指的是防曬度,+號越多代表防曬效能越高。

一天只塗一次防曬
對的,你有先塗抹防曬才出門,但之後就沒有再補塗,這樣亦有可能令皮膚曬黑。其實,你應該視乎不同場合丶地點決定補塗的次數,一般而言2-4小時就要補塗一次。如果你在戶外活動的,就更要多加補塗了!

smiling-female-applying-face-cream_23-2147835628

使用短期美白產品
市面上有不少美白產品聲稱自己可以為用家短時間帶來白皙皮膚。但其實當中加入漂白成份,雖然可以帶來顯著效果,但這些產品通常含致癌物,會嚴重傷害肌膚。所以在購買美白產品時,應先了解當中的成份,不要被短期效果蒙蔽雙眼!

woman-with-hands-on-her-neck-and-looking-down_23-2147647715

*******************************************************************

由美容、瘦身以至生活大小事,與妳分享女生才懂的事~
即Like 【 iPretty 美容扮靚資訊站】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