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大餐後,你的肚子又有沒有變得如滿月般圓?

減肥是女生們的人生大業,特別在大節過後,就更有要減肥的念頭。不過,應該不少人都會(懶)忙得沒有時間做運動吧。不要緊,今天就為大家介紹耍廢式減肥法!

「廢人3步減肥法」

這個「廢人3步減肥法」是由日本電視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介紹,其邀請到消化內科名醫野村喜重郎為大家講述躺著都能減肥的神奇原因。他指出其實人的肝臟是減肥和飲食的重要關鍵,因為它是人體內消耗基礎代謝率最多的器官,只要肝臟血液流動變得更順暢的時候,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就會明顯提高。

當我們吃飯後,胃和腸道流到肝臟的血液量就會增加,熱量就會儲存在肝臟,所以進食後「躺下」做個廢人是有激活肝臟、消耗熱量的功效!

不過,想真正達到減肥效果,就要正確地耍廢。

首先,你需要打側身地躺著,身體右側在下,令肝臟可以處於下方。

然後,把頭和腳抬高約60cm,令肝臟可以處於身體的最低處。如此就可以令血液向肝臟集中,血液增加就可以令肝臟變得更活躍,刺激肝臟工作。你亦可利用抱枕墊高頭和腳,這樣就可以躺得更舒適。

切記,這個的「飯後一躺」只需要15-30分鐘,一定不可以躺太久,不然就會有反效果。因為當長時間躺臥下,肝臟就會漸漸進入休息狀態,熱量就會無法被消耗,反令脂肪堆積,變得更肥!

*******************************************************************

由美容、瘦身以至生活大小事,與妳分享女生才懂的事~
即Like 【 iPretty 美容扮靚資訊站】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