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終於慢慢的退場,陣陣的涼風吹過實在令人倍感舒適。不過,轉季時份的到來,代表皮膚又要加倍保養。

beautiful-autumn-leaves-on-autumn-red-background-sunny-daylight-horizontal_1220-1660

秋天,氣溫開始轉涼同的時,周遭的濕度比春夏的低,容易令皮膚乾燥。如不好好為皮膚補充水份,就有可能令皮膚爆裂。因此,秋季的護膚絕不可馬虎。不過,在告訴大家護膚Tips前,小編先為大家揭曉秋季乾燥的原因!

autumn-background_1426-464

紫外線
雖說秋天比夏天涼快,但正所謂「秋高氣爽」,秋天的天氣特別晴朗,陽光的紫外線沒有太多雲層遮擋,皮膚容易在烈日下「乾蒸」,從而出現皺紋或皮膚表面的裂紋。

過度清潔
由於夏天時氣溫高,令人容易感到不舒適。不少人會喜歡對臉部或身體進行比平時多點的清潔,使皮膚可以保持清爽。不過,當氣候變化後,皮膚分泌的汗液和油脂會減少,如仍然進行多次的清潔就會容易把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汗液混合的皮垢洗掉,皮膚的保護力減弱,細胞內的水份更容易蒸發,令皮膚出現乾燥情況出現。

仍然使用夏季護膚品
夏季用的護膚品多是強調清爽的,所以於初秋時使用就有點「不合時宜」了,因它的保濕丶鎖水功能都達不到秋天皮膚的需求。

皮膚含水量
秋季的天氣令人們的皮膚變得乾燥的主要原因是皮膚中的含水量。
皮膚包括表皮丶真皮及皮下組織等幾部份。表皮的最外側有一層角質層,而表面的皮脂膜能為人們帶來防止肌膚水份流失的作用。而角質層內部細胞間的脂質,就可以為肌膚維持當中的水份。如皮膚的新陳代謝變得遲緩,皮脂膜產生的皮脂就會慢慢減少,如再加上其他的外界刺激,就會令皮膚的水份流失,從而出現乾燥情況。

women-riding-bike-in-park_23-2147935721

想知道秋天的護膚Tips?就要密切留意下次的更新了!

*******************************************************************

由美容、瘦身以至生活大小事,與妳分享女生才懂的事~
即Like 【 iPretty 美容扮靚資訊站】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