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久前,為大家揭曉了秋天時之所以感到乾燥的原因 ,今天就是時候介紹乾燥時的護膚Tips!

由內做起
在中醫方面有「肺主皮毛」的說法,指的就是只要肺部好,皮膚就自然好。想皮膚有足夠的水份,除了依靠外敷的方法外,更應多吃滋陰潤燥的食物。滋補的食品例子有麥冬、百合、雪耳、木耳等。另外,如果你本身的皮膚質素不太好,就應避免吃煎炸熱氣食物。

臉部護理宜恰當
到了乾燥的時節,不少人都會花更多時間進行護膚,想盡可能地為皮膚補充足夠的水份。不過,想皮膚真正水潤,並不是每天敷臉膜或是經常噴補濕噴霧就可。
其實每天敷臉膜並沒有太大的保濕作用,因為皮膚未必可以完全吸收到臉膜當中的營養。一星期只要敷2-3次,每次敷15分鐘左右就已經足夠。在敷後應立即塗抹保濕乳液,如此才可鎖住皮膚水份。
而使用噴濕噴霧也有技巧,雖然每次使用後皮膚都濕濕的,好像有「保濕」的作用。但事實是臉上的水份在空氣中(特別是有冷氣的地方)發揮時間快,所以會令皮膚更乾燥。如真的在冷氣地方下使用保濕噴霧,應於噴後立即塗上保濕乳液,這讓才可有效地滋潤皮膚。

維持環境的濕度
除了可以使用以上的方法外,如果你長期於冷氣地方下工作,不妨考慮使用空氣保濕器。它們可以令室內的空間濕度上升,同時又可以增加皮膚的保濕度,功效比保濕噴霧的可能還要好。

*******************************************************************

由美容、瘦身以至生活大小事,與妳分享女生才懂的事~
即Like 【 iPretty 美容扮靚資訊站】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