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空間中的水份少,令皮膚變得乾燥,甚至有脫皮的情況出現。當皮膚脫皮時,即使化妝也只會令充沛瑕疵的皮膚更明顯地展示於人前。其實當皮膚脫皮時,最好當然是讓它休息,但如果一定要化妝的話,也是有急救的方法!

脫皮急救方法

一大清早發現皮膚脫皮,可以怎樣做?利用以下幾個步驟,為肌膚急救!

第一步:利用保濕化妝水/精華液進行濕敷
先以清水洗臉,然後再以化妝棉沾取保濕化妝水(不含酒精與香料成份的精華液也可),局部地濕敷於脫皮地方,敷大概5-10分鐘即可。

第二步:塗抹適合的乳霜
取下濕敷的化妝棉後,可使用不含果酸或刺激性香料成份的乳霜,並於脫皮的地方輕輕地順時針畫圈按摩。

第三步:按摩+保濕型面膜
使用乳霜後持續按摩約2分鐘,當感覺到乳霜被臉部肌膚稍微吸收後,就利用保濕型面膜敷約5分鐘。

第四步:全臉用乳霜產品鎖住水份
敷面膜後可稍微按摩幫助吸收,然後再以清水作清潔(部份面膜指出「免清洗」的就不同再洗臉)。最後於全臉塗抹乳霜逕品,從而令水份更有效地鎖於皮膚中。

7365f8312332d3a9742d92eb6525ba37

**注意急救過後雖然可以化妝,但也盡量不要化濃妝。

如不想長期處於脫皮的狀況,回到家後盡量馬上卸妝,並以溫水洗臉以毛巾擦乾。如想日常令護膚品更為吸收,可於洗澡後使用,因為全身的毛孔都會在此時張開。另外,每星期可為皮膚做一次去角質,這也可令皮膚變得更美!

*******************************************************************

由美容、瘦身以至生活大小事,與妳分享女生才懂的事~
即Like 【 iPretty 美容扮靚資訊站】Facebook 專頁